約定之海

下午4:11:00



一場沒有對外作戰的戰爭,我突然想到很多年前的體悟,時時生意、具具骸屍,其實在人間就是這樣,無所不在的戰爭,食物鏈的循環充斥戰爭,為了生存空間,敵人環伺。

不過這部小說,我倒覺得還好,不是只犧牲了30人的生命還好,而是人性就是如此,知道了,明白了,你就不會覺得怎麼會、怎麼會、怎麼會?

艦長和船長的立場不同,律師想要撂倒對方的心態,角力。

許多艦組員得了憂鬱症,花卷更心生辭意,不過,對群司令部而言,群司令還是具備鑑識人員的能力,對花卷的處分得宜,也讓他在赴美受訓期間了解了其父的經歷,那段因珍珠港事變被俘虜的歷史。

對花卷而言,這也許是彷如宿命般。

書裡有段話是這樣:「的確,這份工作無法在缺乏自信的情況下繼續下去,但是,既然要負責,你自己必須搞清楚,到底是對什麼負責。不明確的責任感或許只是感傷而已,而且,即使你離職了,罪惡感也不會減輕」
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

About Me

Flickr Images